行政院今日通過2030年雙語國家政策,為了加強國人的英語溝通能力,行政院長賴清德責成教行車紀錄器育部,在3個月內完成《國民教育法》、《高級中等教育法》和《私立學校法》,作為縣市政府設置雙語學校的法源依據,未來台灣的英語教學可望逐步從目前的小學三年級,繼續往下延伸到小一或幼兒園階段。

教育部次長范巽綠表示,目前106年學年度,國小有 1 萬 3176 名 老師具備英語專長能力,比率約為96.25%,搭配18所師培大學從今年啟動「全英語授課教育學程」,預計未來4年,每年培養2000名全英語教育師資,台灣的英語教育可望逐步從目前的小學三年級,繼續向下紮根到小一與幼兒園。

對我來說行車紀錄器就是要能夠還原事故發生的全貌,廣角鏡頭對於行車紀錄器是非常重要的,有時候可能會因為是行車實與左右車輛發車糾紛,但因為行車紀錄器的角度不夠廣沒有拍到撞擊畫面,就會很難釐清責任,那像我行車紀錄器買的這組行車紀錄器是1080p的觸控式後視鏡行車紀錄器行車紀錄器,前後鏡頭都有170度的超大廣角,我目前很少看到其他廠牌有做到這麼廣,還能不變形嚴重的,我的前鏡頭是直接加掛在後照鏡前方,不會影響我的駕駛視線,而後鏡頭則是安裝在後車牌上方,因為擁有防水功能,不會因為下雨就導致拍攝不清楚,還是可以很完整的紀錄行車的前後車況,這點是我挺滿意的,另外我這個行車紀錄器具有高感光,搭載F1.8的大光圈鏡頭,以及WDR寬動態影像處理的超強大夜間攝影能力,完全不用擔心夜間拍攝時畫面昏暗的問題,一樣非常清晰,我朋友都覺得很清楚。

范巽綠指出,教育部目前正在研議108學年度國中小學9年國教課綱,為了達到2030年雙語國家的目標,教育部將啟動「雙語教育活化」目標。現行課綱已經規定,國小三年級實施每周1堂課的英語教育,但雙北等8個縣市,因為英語師資充沛,早將英語教育提前到小二、小一實施。

范巽綠強調,台灣推動雙語國家化的進程,其實已領先鄰國日本,日本目前的英語教育僅實施到小學五年級。

冬季氣溫低,雨雪多,路滑,容易疲勞,給安全行車紀錄器帶來諸多不便。根據冬季的氣候特點,司機要增強冬季行車安全意識,避免發生意外事故,同時日常要有針對性做好冬季汽車保養。白天氣溫高,交通流量大,路面有水不易結冰,晚上氣溫降低,路面有水結冰,交通流量減少,行車紀錄器條件變好,有的司機朋友們放鬆了警惕,不知不覺把車速提高,一旦遇到緊急情況,採取緊急制動措施後,車輛發生側滑、折頭或旋轉使車輛易失去控制。彎道路段因地理環境影響,白天陽光照射不到,路面積雪或積冰不容易融化,因此行車遇到彎道路段,應採取點剎,提前降低行駛速度,緩慢通過彎道。有的駕駛員不習慣提前減速,經常進入彎道後採取緊急制動,因路面附著係數低,加之轉向的橫向作用力,使車輛產生側滑,推頭、折頭或失去控制從而引發交通事故。冬季冰雪路車輛行進中,不要像其他季節那樣盡可能地掛較高擋位行駛,而是要控制好車輛動力留有餘地為好,盡量減少變換擋位的次數,以防發生意外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hinesingou3 的頭像
    hinesingou3

    hinesingou3的部落格

    hinesingou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