要不要給孩子吃泡麵呢?知名部落客「焦糖綠玫瑰」 ,發現女兒拿回同學分享的泡麵,讓她感到非常驚訝,為什麼會有家長給小孩吃泡麵呢?她提出呼籲,泡麵裡面加入極高比例的棕櫚油,雖然它是植物油,可是其中的飽和脂肪酸卻高得驚人,添加大量的鹽分、人工色素、高鹽、高納,加上多層加工處理,對人體來說,是非常難消化的!

「媽媽,我可不可以吃小X麵?」女兒手上拿著一包小小的乾式泡麵,說是同學給的,問我能不能吃?我很驚訝,從小到大,我們被耳提面命提醒「泡麵不營養」,為什麼長大、有了孩子之後,卻放任他們吃這種不健康的零食呢?

或許是體質容易過敏吧,我非到必要,絕對不吃泡麵,因為吃完容易噁心,起初我不知道為什麼,後來才曉得,團體服泡麵不是只有將水份抽乾、濃縮食材,它其實添加了很多非天然物質。

我意外發現,很多家長會給孩子吃泡麵,但不管說得多健康、多沒添加,除非真的沒東西吃,否則團體服我不會給孩子吃泡麵,因為,泡麵為了抗氧化,加入極高比例的棕櫚油,雖然它是植物油,可是其中的飽和脂肪酸卻高得驚人,如同牛油!飽和脂肪會提高血液中膽固醇,造成糖尿病與心血管疾病。

團體服如何製作
1、一般個性團體服都是用熱轉印(1-10件)(熱轉印工藝不適合大批量定做,1-10件還可以)(適合色彩豐富的圖案定做)比較多。(分白色底衫和有色底衫):白色底衫印製效果最好。有色則是用紙貼上去得,所以很硬。建議選白色的。(衣服越洗顏色不會怎麼掉,前提要使用好的轉印紙和好的燙畫顏料)
工藝:把圖案打印在轉印紙或膜上,然後用燙畫機進行轉印印。
2、其他班服、團體團體服、社團團體服基本採用絲網印刷(分水漿和膠漿)(適合批量定做)(但是圖案的色塊越多,價格越貴,因為印刷時每個色都要單獨印一次),手感相對熱轉印好,透氣。(隨時間不明顯,但是跟印刷的漿料有很大關係,如果漿料沒有配好,可能剛印出第二天就掉色了,我們就遇到過這種情況。)。
工藝:絲印要出菲林、製版等工藝。用的比較多。
3、數碼印花也是只能印淺色衣服,(一般價位的機器),深色衣服必須打白漿底,才能印上,技術不好的,印刷的效果也會不好。(衣服越洗顏色越淡)
工藝:直接用噴墨打印機打印在團體服上,一般的像epson 1390等打印機都可以改裝的,只要用專用的墨水即可。貴的專用的機器要3-10萬。

不只棕櫚油,泡麵的麵條,之所以能夠久放,是因為添加了許多身體難以代謝的化工物質,像是添加大量的鹽分、人工色素、調味料、防腐劑等等,除了好吃以外,沒有營養價值,高油、高鹽、高納,加上多層加工處理,對人體來說,是非常難消化的!

所以,別再說「吃點泡麵有什麼關係?」飲食是一種必要的能量補給、是一樁告慰心靈的豐富享受,雖然泡團體服麵快速、美味,但那是會增加身體負擔的垃圾食物,容易形成肥胖、糖尿病、高血壓、心血管等問題,大人偶爾吃吃是個人選擇,孩子的健康本,還是要從小存起啊。

如果是要尋找製作團體服的廠商,要尋找好的品質優良的其實並不困難,但要仔細尋找還有問價比價,並且準備一些問題詢問,例如印刷幾次,使用的衣服材質,棉的比例多少,印刷方式等等,像是我知道有些廠商,他們只會印花一次,而有些廠商他們會為了追求品質,選擇印刷三次,而印刷三次的成本,除了顏料及人力成本的增加, 每次的印刷時間更是必須花三倍的時間,印一件衣服,別人已經印三件衣服了,在拿價格來做對比,我想就會很清楚哪間廠商價值跟品質是比較高的,這樣也可以決定自己如何做使用,例如:這件團體服你可能是用來當作家族服使用,所有親戚家人在出門時,穿上這套服裝,氣勢超強,氣場超大,每個路人或旅客看到都退避三分,這樣的服裝可能會需要穿著比較長久,也有可能在過年過節都會用到,所以品質的要求會比較高,俗話說:一分錢一分貨,材質要求高,價格自然不可能低,低廉的價格反而要擔心,在購買團體服的時候就不能省這個錢了。綜上所述,我們在訂製團體服時,優先考慮的還是衣服的使用方式,再來決定材質跟印刷品質,而不是被價格給左右了哦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hinesingou3 的頭像
    hinesingou3

    hinesingou3的部落格

    hinesingou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